在電影院害我痛哭流涕的電影。
       一號和二號是兩個調皮的小孩;基於不同的原因,他們都被自己的父母遺棄了。很難說誰是主角,一號整天夢想著去異次元,在那裏所有的小孩都不用寫功課;二號比較現實(自私),希望被重視,永遠都想要得到更多。不管依賴不可思議的世界或者現實可得的玩具,這兩個小孩都一樣可憐,我一直很羨慕他們的笑容,我也一直都可以清楚的嗅出在那個笑容底下的眼淚。
       流眼淚雖然是很意外的事,但我大概可以了解在當時情境下的自己被感動的原因:那種因為害怕被遺棄的寂寞所引起的巨大慾望,不管他們兩個之中的誰所做的事情都是可以預期的。二號因為忌妒或者好奇,殘酷的對媽媽死掉的女同學說"所以你沒有媽媽囉~""那你為什麼還笑得出來~",也許真的不是帶著惡意的想要弄哭對方。因為這是要難過的事情,需要找到其他東西來寄託他的依賴;所以他在失去卡達一號後的難過也只是因為自己失去所能依賴的憑藉,他不像一號那麼勇敢,可以把心寄託在異次元。
      一號是我心目中的主角,也許是因為他比較帥的關係~~XD。他不像二號那麼幸運,可以期待有一天父母親會願意和好帶他回去溫暖的家庭,那是他絕對無法再得到的東西。因此他也比二號更勇敢(或者說更絕望),願意為別人付出,夢想美好的異次元,偷偷暗戀小女生。他也更加珍惜與一號的友情,他擁有的太少,所以失去更可怕,更令人無法忍受;他可以不顧一切的付出,只為了保有僅有的這一點點快樂。 
      這部電影其實我沒能看到最後,我的情緒沒辦法負擔這麼大的刺激,不過我猜最後會有個good ending。也許另一個我不願意看到最後的原因是我不想看到長大的一號,變成大人是一件很不堪的事情;我希望留在心裡面的一號是那個可愛的小男生,所以寧可不知道結局。不過我有偷偷想像一下一號和二號的心情,那真的是一點也不愉快的事。就像很久很久以前我曾經告訴某人的,我個人是極度厭惡多年後的道歉這種行為的。"我曾經為你付出、做出的犧牲,不是為了你的對不起;你的對不起也永遠無法挽回彼此失去的過去"。假如我是一號大概會這麼說吧! 
      說一件多餘的事情,夏天有時候會看到乾掉的蝸牛,你知道它們是怎麼來的嗎?蝸牛為了保護自己躲在殼裡面,甚至連開口也不顧一切的封起來;等到危險過去之後卻發現自己也出不去了。所以啊~~我真的很忌妒這兩個小孩,那也許也是哭泣的原因,畢竟我連拼了命想為他做甚麼的對象都沒有XD。看了youtube上面的預告眼睛又濕濕的了,這真的是一部非常可怕的電影,所以你不能怪我不敢留下來面對導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y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