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在想這些酒的名字是怎麼取出來的

正常的順序是酒=>名字=>罐子

但是像我這樣沒有創意的人永遠也學不會取名字

當然也就永遠搞不懂酒的名字和酒之間的關係

但其實那不重要XD

這跟接下來要說的事情一點關係也沒有

 

伏特加是是用穀物發酵的酒精混合水再經過多重蒸餾之後所產生的飲料

蒸餾的過程會加入各種不同的材料以增添風味

品質比較好的伏特加會蒸餾三次以上

但是最後產品的味道並非完全由蒸餾次數決定

生產工藝的好壞才是最主要的因素

 

 {以下內容取自維京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C%8F%E7%89%B9%E5%8A%A0}

一般便利商店和大賣場都買的到的ABS(absolut)是兩次蒸餾釀成[瑞典產] 

稍好一點的野牛草(Zubrowka)也是兩次蒸餾釀成[波蘭]

(價錢)讓人望而生畏的灰雁(Graylag Goose)則是五次蒸餾釀成的[偏執的法國佬]

更不要提驚人的尚馬可XO(Jean-Marc X.O.)竟然經過九次蒸餾所釀成[法國佬ˋ(′_‵||)ˊ  ]

 

今天試飲的是波蘭產的雪樹(Belvedere, 四次蒸釀)

跟紅酒或威士忌比較起來

伏特加是相當簡單的飲料

這也許是大家會想要把它變成調酒來喝的原因之一

相當淡雅的香味以及醇厚的酒精組成的風味,加上悠長的微甜餘韻

用音樂來形容的話

威士忌像是爵士樂團活潑生動充滿個人的風味

紅酒像交響樂團用華麗的大量樂器組成回味無窮的旋律

伏特加(以及琴酒、龍舌蘭等)比較像是樂器的獨奏

(讓我選的話就是簫、笛之類的管樂器,屬於清亮悠遠的聲音)

簡單淡雅可別有一番風味

 

我必須要特別推薦只喝過ABS的人喝喝看雪樹

就像我會特別推薦只喝過高粱酒的人試著找到60年代上下的陳高

抱著這些名字代表劣酒的印象死去實在是相當可惜的事情

= = = =

題外話

今天買到雪樹的過程真是他媽的一波三折

而且本來在意外發現的好店裡抓了威士忌就要跑了

臨走前隨口問了老闆"請問可以幫我定雪樹嗎?"

帥氣的老闆以0..0這樣的表情說:"雪樹?我們有阿~"

唔~~

為了避免威士忌屯貨太多所以還是帶了雪樹回來

(好想喝威士忌QQ~)

然後又因為ABS對我造成的強烈恐懼感很不放心的去買了一包衛生冰塊回來

不過~~雪樹真是好東西阿^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活著真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y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