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隻手機1是1999年辦的 "台灣大哥大199方案"
那可是劃時代的大事件
在那之前"大哥大"是身分地位的象徵
申請很麻煩  費用又昂貴
一隻像水壺一樣的機子要幾萬塊
所以大部分的窮人都用BB call(這種東西現在只有電影院跟醫院看的到了)

但到了1999年一切都改觀
中華電信把手機波段開放給台灣大哥大這些業者
台灣大哥大第一時間推出segate手機搭配門號的方案
成功搶佔第一批使用者市場
不過這隻手機用不到半年就掉了
寒假的時候到宿舍渡假
某翁姓同學卻突然出現在寢室裡
我只好三更半夜跑到石牌夜市後面的小公園抽菸
順便把手機丟在地上給大家撿

然後沒多久又從媽媽那裡拿了隻"一模一樣"的手機2
簡單的說是某人貪小便宜199一口氣申請了一堆手機
然後每個月用不同的門號把基本通話費講掉
第二隻手機很幸運的用了半年
到大三元吃午餐的時候放在桌上給大家撿
那時候剛當完兒童科學營的老師領了七八千
就吃了一頓大三元跟買一隻手機3......
這隻手機很委屈的一直到很久之後才被某人發現[哇~~原來這是很貴的手機阿]
(= = 真不好意思我讓大家覺得他是便宜貨了)

昂貴的東西總是用了特別久
一年多以後才在某次的音樂會上掉在椅子上給大家撿
至此我徹底放棄了
耐著性子跟媽媽借手機把門號用到合約到期
過了近半年沒手機的生活(實在是異常愜意的一段時光啊)
然後在大三那年的生日媽媽送我手機4加門號
理由是: [你出門像丟掉一樣, 手機是確定你死掉我們可以第一時間到現場]
為了滿足她小小的心願
這隻手機過了很久以後才被B某人弄丟(不是我喔 ~是某人~)

弄丟以後我就又買了一隻手機5
順便也幫B某人辦了門號加上手機6
手機5沒多久就被某人B再次弄丟
加上種種原因我後來就用手機6加他的門號過了將近一年
直到過年前去烏來玩弄丟

請注意!!
這時候是碩二下
我開始擁有第一隻手機的第6年(還沒結束)
搞丟了6隻手機
當時真是忍無可忍
所以又辦了手機7家門號(@"@ 不是忍無可忍嗎)

不過手機7很盡責的陪了我一年半(將近兩年!!!!)
他在林口的時候不小心淋雨感冒沒好
可還是苦苦支撐陪我去到台中才在10月底撒手人寰

我抱著萬分哀悽的心情續約拿到手機8
也是我第一隻舊約滿續約拿到的新手機!!!
陪我直到現在

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手機一直是身上最重要的配備
林口訓的時候
智軒說我有次半夜突然[喂!]了一聲把他嚇醒
那時候的我真是可悲啊
不過總也是撐過來了

眼看著合約又要到了呢!!!
希望明年有i-phone可以換

話說手機還真是可怕的東西啊
我已經離不開他了
果然一失足成千古恨
老天爺一直勸我別用我不聽
現在看起來是永遠沒機會甩掉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y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